close
昨天我爸陪同我至兵役科領取兵單,七月底大概就要去受訓了;不過只是備取,如果沒有缺的話,就要再等到九月初還有一個梯次。
我本人當然是希望當九月份的那個梯次,理由是我的身體狀態還處在大學四年的人渣生活型態中(說穿了,也不過就是個爛字),需要自我鍛鍊一下,免得受訓被操死;另一個理由是,我在大學時,自暴自棄地浪費兩三年的寫作天賦(停止寫作的理由有機會再以別的文章跟大家解釋、分享),最近好不容易藉由新開了個網誌(希望我當兵前,它的人氣能衝破四百),慢慢找回些當初學會寫小說的感覺和喜悅,雖然說仍未達到巔峰的狀態,但起碼是個好徵兆;就這麼驟然告別我親愛的網誌,實在有點不捨。
說到兵單的事,就讓我想到另一件往事。很巧地,當兵前的體檢,也是我同我爸爺兒們倆一起去的(雖然我和他個性不太對盤,但我知道他始終是關心我的);在體檢進行過程中,找到一個空檔,我碰巧經過家屬等候區,我爸好奇地跟我要了我手上的檢驗單;當我爸看到我的檢測單上聽力檢測那個欄位上被醫生蓋上了表示異常才會用到的紅色章子時,他猛然抬起頭來看著我。
「左耳耳垢栓塞?怎麼啦?你耳朵聾啦?」我爸一字一字地讀著檢驗單上十分專業的術語,詫異而大聲地質問我。
我垂著頭,用眼角餘光偷瞄著同在等候區,也在等著自家兒子的眾多家屬,他們的目光皆識相地死死地看著別處,腦門旁一對耳朵卻豎得直挺挺的,一副就是想偷聽的表情。
問我也不需要那麼大嗓門呀?我又不是真的聾了?我滿懷怨懟地想著。
終於,當時還穿著體檢時都得套上的藍色浴袍,模樣十分滑稽的我,哀怨地為我爸和其他同樣在等待的家屬作了以下這段解釋:「左耳耳垢栓塞就是那位醫生嫌我左耳耳屎他媽的太多的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i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