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要跟大家介紹的是一款很古老的電玩遊戲,不是我這個年齡層的人大概會不知道我在說哪個遊戲(沒想到我也到了要說這句台詞的一天,歲月不饒人呀!);那是款任天堂紅白機時代的遊戲,使用橫向捲軸動作破關模式的方式進行遊戲。
恕我囉唆地描述一下這個遊戲的片頭動畫:沒有現在遊戲的講究,還得費盡心神地想出複雜的劇情,做出一堆逼真的CG;這個遊戲的片頭動畫和劇情十分簡單,當你按下start開始遊戲後,一個穿著紅衣服會武功的少年俠士(就是你要操控的主角),背後背著個身披紅衣的女人(是少年俠士的女人?還是少年俠士的主公的女人?還是跟少年俠士或少年俠士的主公的女人皆無關係的女人?),從電視銀幕的右上方,以神乎其技的輕功落在一片古意盎然的綠色樹林裡(請切記所有的描述全是在2D的畫面上進行,別想得太浪漫);兩人以很笨拙地姿態在樹林裡走了幾步後,有一個蒙面忍者會從電視銀幕的右上方同樣以神乎其技的輕功落下,劫走了少年俠士背上的女人,然後你就可以開始操縱少年俠士去完成這個英雄救美的老套故事。
遊戲只有三關,第一關就是之前所提的女主角被劫走的樹林;第二關主角來到城牆邊的護城河,只要一直向上使用輕功,殺敵殺到一定的分數後,就可以來到第三關;第三關的背景是個華麗的宮殿,裡面的敵人全都是會飛簷走壁的忍者,一路殺上二樓後,就可以看到我們可憐的女主角被綁在柱子上,衝過去按下搖桿B鍵少年俠士快刀一揮,背起紅衣女人再度使用神乎其技的輕功,帥氣地飛出宮殿…這樣這個遊戲就全破了嗎?
並沒有,這一男一女宿命的兩人,帥氣地飛出宮殿後,又悲哀地回到了第一關片頭那古意盎然的樹林,只是樹上的葉子變成秋天的橘色,然後同一個蒙面忍者又會毫無理由地從天而降劫走女主角,少年俠士又得想辦法回到第三關的宮殿救出她。
這麼詳盡地描述,如果還不知道我所描述的是一塊叫「影子傳說」的遊戲,那我也沒辦法了。
昨天,我坐在通往高雄的客運上,看著一個約莫是國高中年紀的男孩(坐在我座位的左前方),神乎其技地只用三條命的機會(有玩電動的都應該知道我在說什麼),玩這個名為「影子傳說」的任天堂遊戲,連續玩了起碼兩個小時以上(意味著少年俠士從春天一路奮戰到冬天,再經歷了隔年的春夏秋冬,來到後年的又一個秋天…始終樂此不疲地救著紅衣女子)
當然不論是高手低手初學者,銀幕上總會有出現「game over」字樣的這天。
「幹!」男孩低聲嘟囔一聲,賭氣似地關掉他面前客運上的個人電視。
「宿命的少年俠士,宿命的遊戲,宿命的人生。」我將頭懶懶地斜倚在車窗上,萬分疲倦地想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i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