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個失眠的夜,無奈地望著逐漸透進窗內的晨曦,我竟然聽到了響徹雲霄的防空警報(很像電影沉默之丘裡面怪物要出現的聲音),掙扎著起身,看了看放在桌上的電子錶,錶面上冷冷地顯示著凌晨五點。
「凌晨五點防空演習?不會吧?」這是我的第一個念頭,隨即想到的是「他媽的老共該不會真的打過來了吧?」
接著許多莫名奇妙的念頭在腦海中一閃即逝-「我再過幾天就要回高雄老家了,好歹也讓我跟家人在一起…」「我會不會真的被蘇愷27轟死在這個被我搞得髒兮兮租來的房間裡?」「他們收拾殘局時,發現這個被轟死的台灣同胞床底下都是A片時,他們會怎麼想?」「搞不好只是演習,那我想那麼多是不是很蠢?」
閃過這些念頭只有一秒鐘的時間,然後,很荒謬地,我慢條斯理地伸手拿起桌上的播台器,打開電視轉到新聞頻道。
「某某犯下駭人聽聞的販嬰罪行,被他販賣的嬰兒數已逾四十人…」看到各台新聞主播氣定神閑地播報著冷飯熱炒的垃圾新聞,我便知道這個世界一點也沒變,還是那個我熟悉的世界。
關掉電視,我緩緩滑進被窩,繼續對抗我的憂鬱與失眠(那刺眼的陽光終究是冷酷地一吋一吋佔據了整個房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i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