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ve In The Elevator
史密斯飛船(AEROSMITH)的一首搖滾老歌

我並沒有仔細去研究這首歌的歌詞,搖滾樂聽爽就好,用來學英文太煞風景Love In The Elevator這首歌的歌名,卻讓當時還是高中生的我,直接將之與情色場景聯想在一起在我腦中浮現的,是宛如經費缺乏的西洋B級爛片(沒錯,就是你常會在好萊塢電影台看到的那類爛片)或地下黑色電影;一個西裝筆挺外表斯文內心卻無法戰勝欲望的上班族,在進了電梯之後,被穿著緊身短裙黑色褲襪胸部豐滿的謎樣火辣女子勾引(火辣女子純屬文本上的想像,經費不足的情況下只好請些勉強能看又敢露的三四線中年熟女來演),然後兩人在狹小悶熱污穢骯髒的密閉空間裡天雷勾動地火,以各式各樣奇技淫巧的性愛姿勢搖撼那岌岌可危的老舊電梯;也許那電梯裡附有一面破損留有模糊污漬(過敏性鼻炎患者的噴涕或流浪漢隨口吐的痰)的鏡子,在心神激盪汗水淋漓的高潮之際(披頭四說Love Love Love~ All you need is love的無意一瞥,自身的醜陋人性的空虛一覽無遺;在爛片裡,這個謎樣火辣女子的身份最後通常是心懷不軌的叛徒、情感受挫的復仇女神,性愛懺悔贖罪幻滅與死亡。

前幾日,我在自家公寓的地下室等著電梯,電梯門開,裡頭有個正妹;她是我家樓上住戶的女兒,雖然我父母對那住戶一家子充滿了偏見,覺得他們家是水平很低的流氓家族,但那個正妹對人的態度卻始終客氣有禮(相較之下,我們一家對鄰人的態度可說是非常的冷漠)。
一般男生有幸跟正妹搭乘同一班電梯應該是夢寐以求,求之不得;但我卻非常的討厭這種狀況,進了電梯之後,我還不斷回想著,在電梯開門的那一瞬間,自己是不是不巧有什麼醜態(也許我百無聊賴等電梯時不自覺齜牙咧嘴露出傻笑一副癡呆像?)被正妹看在眼裡。

就在我胡思亂想之際,正妹指定的樓層到了,她輕巧的步出電梯,出乎我意料的拋下一句活潑的「掰掰!」和留下滿電梯的香水味兒,那時我就想起了Love In The Elevator這首歌但那無關性愛懺悔贖罪幻滅與死亡,純屬久未和異性交際互動的我個人的動情時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i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