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want to believe and the truth is out there…
or not

 

當充滿夢靨、苦難、邪惡的潘朵拉盒被打開之後,幸運(或不幸?)的是,有人挽救了人類唯一還能享有的奢侈,立場主義者管那玩意兒叫信念或希望,虛無主義者會說那只是個令人難堪的謊言與爛笑話;立場主義者一心一意相信自己會上天堂,虛無主義者心甘情願於被打入地獄,當他們殺死對方之後各自來到天堂與地獄的門口,開門之後,他們會撞到彼此的頭,然後幹譙自己是不是他媽的走錯了地方

 

有無相生,邪惡與善良並存,這才是整個世界運作的法則。立論會被擊垮,立場會被踐踏,身體會被屈辱,但人心無法磨滅;分享自己所擁有的,接受別人所說的,有這麼難嗎?

 

鬼周譯注評:

抄錄老子<道德經>裡幾篇我喜歡的章節。

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無,名天地之始;有,名萬物之母。故常無,欲以觀其妙;常有,欲以觀其徼。此兩者同出而異名,同謂之玄。玄之又玄,眾妙之門。-<道經第一章>

 

天下皆知美為美,斯惡已;天下皆知善為善,斯不善已。故有無相生,難易相成,長短相形,高下相傾,音聲相和,前後相隨。是以聖人處無為之事,行不言之教。萬物作焉而不辭,生而不有,為而不恃,功成而弗居。夫唯不居,是以不去。

<道經第二章>

 

信言不美,美言不信。善者不辯,辯者不善。知者不博,博者不知。聖人無積。既以為人,己愈有;既以與人,己愈多。故天之道,利而不害;人之道,為而弗爭。-<德經最後一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i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