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語:本篇對公投十題的看法十分不中立,但我以我這輩子破產過很多次的人格擔保-我絕對不會去投票,也沒有要推銷蜂蜜檸檬養生之法;所以我親愛為數不多的捧油們,如果你立場不同,或堅持要投的,就開開心心的去投,然後接受結果。當人民希望它是甚麼的時候,它就會是甚麼。這就是民主的社會。
7 號公投:你是否同意以「平均每年至少降低 1%」之方式逐年降低火力發電廠發電量?
減少火力發電,沒甚麼不好,身為鼻過敏的一員,同意。
 
8 號公投:您是否同意確立「停止新建、擴建任何燃煤發電廠或發電機組(包括深澳電廠擴建)」之能源政策?
我不知道現在這題在投三小,號稱非建不可,使用超超臨界機組的深澳機組不是已經自行喊停了嗎?但減少火力發電廠,同意。
 
9 號公投:你是否同意政府維持禁止開放日本福島 311 核災相關地區,包括福島與周遭 4 縣市(茨城、櫪木、群馬、千葉)等地區農產品及食品進口?
這題一樣不知道在投甚麼,如果現在沒進口,也OK,我不想吃核食,但我會吃其他垃圾食物,本題同意。
 
10 號公投:你是否同意民法婚姻規定應限定在一男一女的結合?
限定又如何,沒有法律是以後不能修改的,不同意。
 
11 號公投:你是否同意在國民教育階段內(國中及國小),教育部及各級學校不應對學生實施性別平等教育法施行細則所定之同志教育?
我一直認為理解才是終極解決問題的方式,包括你不喜歡的東西和敵人,本題不同意。
 
12 號公投:你是否同意以民法婚姻規定以外之其他形式來保障同性別二人經營永久共同生活的權益?
這題很為難,交給藍綠兩面討好的柯P回答…沒啦,在社會還無法接受這件事之前,我覺得挺同人士可以考慮:如果在現階段風向拉鋸之下,不妨先接受專法,如果它可以保障你的權利跟其他國人相等的話,至於有人說專法就是歧視,其實不會啦,很多專法好康的可多著呢,這對我而言就是你要實拿,還是爭個名份的問題,要是我,我會實拿,名慢慢再談。此題棄權。
 
13 號公投:你是否同意,以「台灣」(Taiwan)為全名申請參加所有國際運動賽事及 2020 年東京奧運?
國內意見統獨分歧,名不正言不順,不同意。
 
14 號公投:您是否同意,以民法婚姻章保障同性別二人建立婚姻關係?
如果真的可以這樣,是最好。但要考慮到其他與民法有關的法律要跟著修訂,還有修訂之後衍生的法律問題。基本上同意。
 
15 號公投:您是否同意,以「性別平等教育法」明定在國民教育各階段內實施性別平等教育,且內容應涵蓋情感教育、性教育、同志教育等課程?
說實在的,我覺得性教育從來就不是爸媽與學校老師教的,而是D槽的謎片教的。如果老師有辦法教會國小生,而不被他天真無邪的問題考倒的話,本題基本上同意。
 
16 號公投:您是否同意:廢除電業法第 95 條第 1 項,即廢除「核能發電設備應於中華民國一百十四年以前,全部停止運轉」之條文?
同意,因為綠電很貴,我寧願冒核能把我炸到外太空去的風險,也不要窮死。而且,你現在就正冒著核災的風險在吹冷氣打電動看電視還呵呵笑了不是,你很害怕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i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