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先解釋清楚,我並不是說在東奧正名投下贊成票的人,就是台獨分子;有些人單純是愛國、討厭大陸、或是贊同我們應該跟大陸有區隔,我知道。

俗話說:「殺頭生意有人做,賠錢生意無人做。」
我一開始不懂,為何連發起人都知道台灣這個名字不會被國際採納,還要拼命砸人力物力財力去搞這個。
但後來仔細想想,做莊的人豈有輸的道理?
公投不成功:國內不過、國際不過-回頭繼續在國內幹譙大陸與國民黨扯後腿,這幾年我聽到耳朵都流油了,從扁政府時期阿共陰謀到重新包裝上市的境外力量(再過幾年是要原力覺醒異星入境是嘛?),繼續世世代代反共仇中。
公投成功:國際不過,但國內通過-太好了!這就是全台灣兩千三百萬人民共同的心聲,從此改國號、修憲法、換國旗(國旗也有八成紅哪,跟對岸也好像,換成綠的好嗎?)、改身分證護照,統統師出有名,因為是民意支持。
所以,有些藍軍開玩笑想說要投讚成票,想看政府之後如何處理的笑話;告訴你們,你們錯了,你們到時笑不出來,會哭哭的-此題公投已成案,過或不過,台獨這局通殺,穩賺不賠。

這題希望你去投贊成的團體(如進擊的臺灣隊),會客氣的告訴你幾個理由。
1. 一定要用『台灣』正名才能外國人才能搞懂台灣跟中國不一樣,才會支持自由民主的台灣。
我的想法:阿多啊智商那麼差?如果你真有心要解釋中華民國和中華人名共和國不一樣,他會聽不懂?用Taiwan,你英文就不怕跟泰國搞混嗎?會引起國際注目的是你的獎牌數,不是你叫香蕉還是巴辣,你獎牌數可以拿贏大陸還怕別人不認識你?

2. 面對網友質疑明知台灣一名國際不會承認,為何還堅持要用台灣?進擊臺灣隊的回覆基本大意就是跳針中華民國國父的那句金句:「革命尚未成功,外國人還沒看見我們,同志繼續努力。」
我的想法:真感人,可否拜託你們把這種不厭其煩的精神與時間力氣拿去向阿多啊好好解釋中華民國為何跟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不一樣的嗎?

3. 進擊的臺灣隊指控是中華奧會為堅持中華台北不惜告洋狀,自請停權。
我的想法:是不是告洋狀自請停權對我而言是羅生門(有興趣的自己去被資料海淹沒吧~),但中華奧會為什麼要堅持中華台北呢?這點我引上報(親綠媒體)11月19日的新聞標題:「IOC第3度來函,若更改名稱恐失會籍」,至於失會籍後續會不會讓運動員喪失參賽資格,我不知道,但絕對也不是希望你投下贊成票的團體說的「並不影響」,都失會籍了怎麼會不影響呢?就像傅榆在金馬獎放…炮(我不好意思說那是屁),都決定要放就大鳴大放一點啊,就大大方方說我們就是台灣國,Taiwan,幫我們宣傳一下有甚麼關係,有機會正名的時候,妳怎麼又只憋憋地說「我們的國家」,在我們台灣自由民主聖地妳怕甚麼?結果宛若在自家客廳放了個無聲的臭屁(對不起我還是忍不住說了),把大家燻得一哄而散,落荒而逃,奪門而出。真慶幸我的偶像周杰倫不是這次的金馬的嘉賓(不過以他的演技,新人獎之後可能沒機會了),要不然就算他心裡多麼認同台灣,面對大陸的粉絲和人民幣,恐怕也只能在微薄上貼出那張「中國,一點都不能少」的機巴貼圖。

這樣說好像我希望這題大家去投反對票?
NO,不是的,身為一個不被大陸承認、第一位拿到諾貝爾文學獎的華人高行健沒有主義的信徒,我希望你不要去投票,贊成反對,都不要。
『因為無論你是贊成或反對,你個人一定會有很多自己的想法和理由,但當你投下去之後,你的一票只會變成了一個yes or no的數據,至於之後誰要來拿這個數據說甚麼樣的話,你已無從置喙了。』

都說通殺了,還去押注,不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i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