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475623_1893138550736895_1927099886675689472_n.jpg

爺們算個啥子?

恁北隨便撒拋尿也稱得上是自由民主!

鬼周譯註評:

很久沒發文,一方面是現實生活工作的絕望再度打擊著我,二方面是覺得既然寫不出甚麼名堂,還不如把寫東西的時間留給自己。

於是這個復活近一年的的部落格就停在一篇「深澳的煤是乾淨的」的一篇政治廢文,當時看到這則新聞的主角臉不紅氣不喘地噴出這句屁話,讓我惱怒至極,簡直把人民當傻子。

很不幸的,接著這篇政治廢文後,讓我動筆的仍然跟政治有關。

談政治有違我的沒有主義思想,我認為談政治是屬於對現實無力而失敗的一群傻B的專利-當然也包括我自己(因為成功的人早就在政治裡玩泥巴啦~)、談政治會讓原本聰明的人變傻(或裝傻)、在政治裡不論你支持甚麼東西到頭來只會讓你覺得自己變成個傻子或混帳…

但我國政府(一個不喜歡大大方方講自己國號的政府)傾各部會之力做掉管中閔擔任台大校長一職…

我不是甚麼大律師,也不想在甚麼法理程序面探討熟是孰非,在這種人造規則裡想討論出個結果就中計了;我只問本心-這件事是不是因人設事兩套標準?

這對我而言比中國新歌聲節目製作單位弄壞了台大的體育場還可怕。

但更可怕的是,抗議的聲音竟然比前述的事件鬧出來的場面還小。

島嶼天光呢?

太陽花呢?

是多數的沉默縱容了喧囂的少數,我情願解這麼解讀,也不願相信是多數人認同教育部這種作法。

PS.之前地溝油的食安事件,我一直想不透怎麼會有人幹這件事,難道就算他本人不吃,他的親朋好友是只吃水果嗎?後來聽到政府為火力發電的種種辯護後,我懂了,也許真的有人是不用呼吸空氣的,畢竟他「我自一口真氣足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i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