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3.png 圖片2.png

對於北漂妹被攻擊這件事,有點感覺,所以發個政治文。
坦白講,身為離開高雄至台東工作九年的高雄人,我並不認為同韓國瑜提出「北漂說」、「高雄又老又窮」的口號是公允的,這是被媒體神話的口號。
因為不管飄向哪方,各人總有各人的原因理由。
而又老又窮也要看你說給誰聽,我在高雄夜深曾看到年輕人駛著藍寶堅尼呼嘯而過,也曾見識過白日(非假日)三多商圈的百貨公司裡除了櫃姐空無一人的狀況。
但即使韓國瑜一開始提出太平島挖石油這種誇張的政見,如今看起來是氣勢如虹,顯然有其他原因(謎之聲:境外力量)造成這樣的結果。
境外力量不要幫倒忙就不錯了,如果境外力量可以影響甚麼,如今執政的還會是民進黨嗎?
其實宣傳影片本來就會美化,會剪接、NG、化妝、寫腳本、打光、改編,你看到市政府的宣傳片當然會是晴天萬里空拍的高雄,但當你每天在路上天空未必總那麼乾淨。
這也是一部分讀廣電的我後來對這圈子有點反感的原因,鏡頭呈現的就是用最假最做作的一切力量,讓它透過鏡頭給觀眾讓他相信那是真的。弄得好會打動人領金馬獎,弄不好就會變成COCOLONG右腦圖像學習英文系列廣告一樣令人啼笑皆非。
這一切,不需要我這個本科系的人多嘴,不用讀傳播你也能知道,這就是-廣告。
所以當某些媒體大肆批評這影片裡的人,我實在是不以為然,尤其是在新聞裡將她哭泣說她因北飄而無法回家奔喪,還有她在球隊啦啦隊勁歌熱舞的畫面剪再一起,製造一種她其實沒那麼難過的感覺,真是十分低級。
可有人會去起底全國電子的演員,說裡面的親情橋段都假的,所以拒買他們的產品呢?
退一萬步,就算真的她把投票看得比奔喪緊急又如何呢?她當時沒去奔喪,日後唱歌跳舞打炮照這個邏輯都可以說成不孝嗎?
陳其邁出來說了句公道話:「大家不要苛責她,她畢竟只是『演員』。」
沒錯,但對我而言,在影片裡只要經過設計的(而鮮少不是沒有經過設計的),都是演的,所以其邁你也當過演員不少次。
反觀的韓陣營如何處理詹雅雯的事件呢,他大方的說要在場子唱她的歌,不管對方是真哭假哭領不領情,把對方納到自己這邊來,化敵為友,這是個高招。
這也許才是比「北漂說」、「高雄又老又窮」還有其他天馬行空的政見還要有威力的其他原因。
藍綠惡鬥,但人民彼此間大可以不必。
哪天台灣人民真正團結,那才是對岸害怕王師上岸的時刻。
 
附記:
這張圖是朱俐靜非北漂妹。
當她在韓國瑜的場子演唱時,旁邊直播的觀眾留言有人開始針對她衣服上的商標作文章,說她貼萬寶路是鼓勵大家抽菸云云,仔細看一下英文吧,那寫的是marvellous(了不起的)。只能說你心中想著甚麼,你就會看到甚麼。
Marvellous,這就是讓我又愛又恨的傳播魔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i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