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在的,我是個討厭體制而自私自我的人(雖然我總表現得很服從),小時常聽到忘記是誰講的一句屁話:「沒有國哪裡會有家!」,那時我就覺得這句話反過來講不是一樣很有道理,如果人都他媽的曲終人散了那國家又怎麼存續呢?即使有這樣的反骨想法,小學升旗典禮唱國歌時,我腦中可是充滿了革命起義將士們前仆後繼壯烈犧牲推翻滿清抵禦外侮的蒙太奇畫面呢!(可能是看了港片黃飛鴻有陸皓東出場的那一集)
亨利米勒稱自己是世界的公民,我也一直自認自己並不是一個國家意識很強的人-直到民進黨全面執政,我才赫然發現自己原來還滿愛國的,簡直想學當年趙少康大喊三聲:中華民國萬歲!中華民國萬歲!中華民國萬歲!
記得兩年前蔡英文剛當選總統時,我曾對家人說:「國民黨看起來是完啦,看起來蔡英文比阿扁聰明的地方是,她的政策起碼沒有端出改路名之類的無聊事。」
沒想到我錯了,沒多久執政黨就開始回頭幹起十六年前正名之類的陳年舊事,只是換了個新名詞-「轉型正義」、以前的南向政策就在前面加個「新」字。
我支持正名,我也討厭中華台北啊-但東奧正的是什麼名,台灣?那金門、馬祖、蘭嶼、綠島擺哪?台灣只是個島名,連國家都不是,不然它的建國日是西元…?國旗長怎樣?國父是誰?軍隊在哪?台灣國的鈔票匯率是多少?要講什麼語言寫什麼文字?
要不然就公投全民決定,直球對決看兩千三百萬人覺得現在這個國家到底叫中華民國還是台灣?坦白講,我也很好奇如果真的這樣做結果會是甚麼?
如果結果是台灣,那要修正歷史啦(比如說誰也搞不清楚為什麼,總之台灣人一開始就住在這個美麗的寶島上啦,跟對岸完完全全扯不上邊)、改身分證啦、發明國歌啦,我絕對都百分之百支持。
東奧想正名?!何不從內部先搞清楚自己的國家叫什麼開始?別一直對中華民國上下其手口頭上吃豆腐,想幹又不敢真的幹,這是名副其實的性騷擾行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i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