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01.jpg

這片原先應該要跟我那篇「細數最近看過的爛片」寫在一起,但它太爛了,爛到我差點忘了它;分開寫的另一個原因是-這樣我又可以放神力女超人的美照了~

這部片的預告就讓我感覺很不妙,看過預告後,我同我女友說:「拜託不要打外星人!」,進了戲院之後,電影的敵人真的就是外星人,不對,應該是外星「蟲」。
電影的可看度,從片頭那首充滿感情的「Everybody knows」搭配上MV似流暢的蒙太奇影像後,就每下愈況了-看完女超人再度帥氣登場,熱血地在美術館內解救人質後,這部片就沒甚麼看頭了。
沒有深度的反派魔王毫無理由地想摧毀世界,查克史奈德300壯士那種令人驚豔的影像分鏡在這部片也乏善可陳(反正劇情深度從來不是他的強項也不用期待),拯救這部片的唯一方式就是回溯時光,把各個英雄的獨立電影拍得像「神力女超人」那般動人,再集結他們,才能稍稍彌補這部片的不足。

不過我依舊認為爛番茄、Metacritic等國外影評網站(IMDB於多年早已失去它的公信力)對DC不太公平,不是給低分不中肯,而是如果這部片就只值這個分數,漫威的復仇者聯盟也不應該高太多才對-不都在打外星人嗎?

附記:未來,在那個只剩少數財團存在、看似千萬個頻道但其實內容只是少數人控制意見言論的,那個極致退化的世界,戲院會上演正義聯盟VS復仇者聯盟 ,檯面英雄對決檯下惡棍和解 ,電視廣告牆上會播放此片榮登票房冠軍,而我相信我會親眼見證自己的預言成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i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