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uehuazaoboshipinsucai_3497755.jpg

戲院已經有好幾個禮拜沒有上映吸引我的片子了,原本上禮拜滿心期待「最黑暗的時刻」,也因為「與神同行」、「野蠻遊戲」賣得太好,而台東秀泰影城廳數實在太少,原本該上映的「最黑暗的時刻」就這麼硬生在時刻表上「被消失」了。(但我不懂影城為什麼寧願把影廳分給評價爛得要死的陰兒房4-影城經理是覺得台東人都很怕鬼嗎?)
其實我這篇文章,本來要寫一部上禮拜無意間在HBO看到的片「為妳說的謊」,但開頭一落筆就離題了,索性離題來分享一下我最近看過的一些差強人意的片子的心得;反正我這篇文又沒有要參加他媽的作文比賽,老子愛怎麼寫就怎麼寫,是唄?

「狂獸」-預告片說此片花了幾億元打造比擬好萊屋等級的特效。我的想法是特效做得不錯,在海上狂風暴雨驚滔駭浪的對決確實看不出來是在攝影棚拍的,但打鬥風格沒甚麼讓人驚豔之處,而且都花那麼多錢搞特效了,花個幾千港幣買本好劇本會死嗎?劇情我只能說鳥到不行,榮登我近期在電影院看過最差片的榜首。


「野蠻遊戲-瘋狂叢林」-老實我已經忘了小時候看的版本的內容,但是我猶記得當時我們全家都在,也是無意間在第四台轉台看到的,大家從頭到尾都看得很開心,連平常不太愛看電影的父親都陪著我們看到最後。至於新版,我覺得這部片唯一的創意就是讓現實中的角色在遊戲中逆轉,製造反差的效果(比方說現實中的角色是弱雞宅男,在遊戲裡他卻變成-對啦你知道的就是大隻佬巨石強森),但也就僅此而已了,劇情歡樂平順,但與舊版比似乎就是缺少了那種對劇情推進的期待感。有點像是以前玩電玩RPG,你還是得一步一步練功,還得在虛擬世界尋寶、找NPC解謎,但現在手遊的模式卻只需要用刷的;畢竟可憐的現代人,生活擁有諸多高效率的科技,最缺乏的卻是自己的時間過生活。
片尾曲是多年前很紅的搖滾樂團「槍與玫瑰」的名曲之一「Welcome to the jungle」,這團有多老呢?幾年前我在Youtube看到該團主唱的live表演,人比年輕時腫了一倍,唱高音時也不復年輕時的狂傲清亮,看他快斷氣升天的樣子,我想到美人遲暮英雄末路「自古美人如名將,不許人間現白頭」那句警語-有些事情還是就讓它留在回憶裡完美吧。


「與神同行」-這部片也是號稱上億元打造-但我私心認為那可能是演員的片酬,因為特效很爛,大概是用高畫質電視玩PS3的等級,只要有特效的鏡頭,我的腦中都會跳出那是特效的念頭。
劇情瘋傳很感人-讀《出師表》不哭者不忠,讀《陳情表》不哭者不孝,讀《祭十二郎文》不哭者不慈,看「與神同行」不哭者不忠不孝不慈,惡貫滿盈應該直接去地獄報到。
我女友哭了。
後來我問她說妳覺得是因為整個故事鋪排很好,所以讓妳在結尾落淚,還是純粹是因為那個場景和煽情的配樂對白所以讓妳哭了?
她一開始想不太出來該怎麼回答,於是我換了個問法。
「假設這部片把前面一百分鐘都剪掉,只留結局二十分鐘,妳還是會哭嗎?」
她說,會。

會選擇上述那些片來看,純粹是因為同檔期的片比它們更沒有吸引力。但支持爛片就等於鼓勵片商繼續拍爛片,有點像選舉是嗎?幾個爛的裡面挑個比較不爛的,但實際上它還是爛的;早叫你不要投票了,投了之後在網路上天天上萬言書發陳情表有啥屌用?就如同我在此碎嘴這些電影又如何呢,秀泰影城每週末都歡歡喜喜地收下了我的錢了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i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