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直至買票進了戲院之後才發現我一直把這部電影的片名給搞錯了。
電影的片名是「三國之-見龍卸甲」,我卻一直誤認為「三國之見-
龍卸甲」;不論如何,售票員很識相,只需跟他講三國兩個字就可以了,我實在沒那個臉講出這麼熱血的片名(我已經過了熱血的年紀了呀!)。
說真的,這部片我非常的不推薦,尤其是對熟讀熱愛三國歷史(或三國演義)的人,這根本就是部惡搞的地雷片;如果你的三國知識是從KOEI
這家敷衍騙錢的遊戲公司所製作的一系列三國模擬遊戲(目前已經出到第十一代了)或三國無雙、或一些瞎掰的漫畫學來的,或許還不會感到這部片是如此地令人吐血。
我看電影的時候一直在想:「什麼?那個翹腳扒飯鄉巴佬模樣的人是羽扇綸巾的諸葛亮!?」、「張飛真的還蠻像電玩三國無雙裡的樣子,關羽就顯得有點老態,至於我最愛的三國一哥趙雲居然長得像劉德華

演員扮相不像心中的英雄人物也還不是重點(說不定有人覺得很像),重點是本片人物刻畫膚淺,就連主角趙雲都刻劃得令人索然無味(太過典型的英雄化),更別說其他匆匆一瞥的跑龍套角色(在三國無雙這個電玩裡,睥睨群雄的呂布稱這種跑龍套的角色為「雜魚」-也就是垃圾雜兵的意思)-關羽、張飛、馬超、黃忠其他四位五虎大將的成員、劉備曹操韓德張苞關平等等,全都淪落至斯。
即使角色刻劃優秀如投名狀,在做宣揚大道理人情世故的橋段時,都不免因為文化的差異使得台灣觀眾感到發噱;更遑論是角色刻劃失敗的「三國之見龍卸甲」,導演還硬要在貧乏故事裡參雜些醒世名言和發人深思的橋段(也許這是大陸片的必備公式?),更加的令人氣悶,尤其是演片最後的旁白:「歷史多少事,盡付笑談之中啊(說罷,旁白還欠揍的哈、哈、哈乾笑了三聲)」;的確,我的電影票錢就在令人不耐的劇情與可笑的對白中付諸東流了。
其實劇情惡搞糟糕也就算了,但「三國之見龍卸甲」的導演顯然不善於處理戰爭與動作場面,白白浪費了千軍萬馬的大場面,只會不斷重複不清不楚的慢動作,就連兵刃互毆的兩人鏡頭,也一樣不知道在打什麼東西;早期的香港的武俠片,經費雖缺,但還是可以經由優秀的場面調度來克服,如「黃飛鴻」、「笑傲江湖」等;就連電玩三國無雙4開頭CG
畫那場趙雲一人直驅亂軍之中最後再放無雙大絕的熱血程度都遠勝於「三國之見龍卸甲」電影中任何一個武打場面。
雖然張藝謀的「英雄」、「十面埋伏」、「滿城盡帶黃金甲」也是被罵到臭頭,但起碼張藝謀的武打和場面調度還有功力在,劇情狗血歸狗血、可笑歸可笑,起碼讓人看得爽的鏡頭還是有的;至於「三國之見龍卸甲」,我只想問,這真的是我崇拜不已文武雙全的四將軍、三國一哥、KOEI
遊戲公司的紅牌-趙雲的電影嗎?太失望了,趙雲,您老還是安心上路吧!
誠心建議,還是把電影票錢省下來,去拜一片「三國無雙」玩玩吧!操控自己喜愛的英雄人物逞威風,勝過看一群優秀的演員被沒有才氣的導演當智障耍。






趙雲力戰四將曹軍一齊擁至。雲乃拔青虹劍亂砍,手起處,衣甲平過,血如湧泉。殺退眾敵將,直透重圍。
-節錄「三國演義校注」第四十一回「劉玄德攜民渡江
趙子龍單騎救主」




卻說曹操在景山頂上,望見一將,所到之處,威不可當,即問左右是誰。曹洪飛馬下山大叫曰:「軍中戰將可留姓名!」雲應聲曰:「吾乃常山趙子龍也!」
-節錄「三國演義校注」第四十一回「劉玄德攜民渡江
趙子龍單騎救主」





 章回小說中怎麼形容趙雲單騎救主的?
血染征袍透甲紅,當陽誰敢與爭鋒!古來衝陣扶危主,只有常山趙子龍。」



電玩三國無雙裡的趙雲拿的武器名叫「豪龍膽」,升級以後會變成「逆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i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