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同過往一樣,一家人在一起吃晚飯。但真正坐在餐桌上的只有我的父母,他們倆個默默地用著自己的晚餐,偶而交談個幾句話;我妹則端著碗,眼睛死死盯著電腦螢幕,嘴角不自覺流露出只有她自己能理解的淺笑;而我自己則如往常一般,捲縮在客廳的沙發上,將電視的音量調至佔滿了整個房子的空氣。
當晚電視裡的晚間新聞也如往常一般播報著狗屁倒灶的垃圾資訊---明星八卦、謀殺情殺自殺、政治嘴炮、經濟震盪;美女主播也一如過往帶著誘人的甜笑,事不關己地照著文字稿跟著二度剝削新聞背後那些擁有真實血肉的人物的人生。
拜託也換個新鮮點的腳本好嗎?我記得我那時心裡是這麼埋怨著的。
而那天總算是有一則讓我留下印象的新聞。有關於天鵝船的新聞。
新聞如下:
某國的某個湖岸邊(不好意思我全忘了,不過是真的有這則新聞,但新聞本身是不是真的我就不敢掛保證了),放了許多供遊客遊憩踩船,漆成純白色的天鵝船;很妙的是,那座湖,有許多真的天鵝匯聚,裡面其中有一隻黑色的呆頭鵝小周(小周是我自己幫他起的名,因為我忘記當時記者是怎麼稱呼他的),竟瘋狂愛上了身軀內部全是鋼條鐵架製成毫無生命心跳的某艘白色天鵝船;小周把那艘天鵝船當作自己生命中最初也是最終的愛侶,每當遊客乘著他最深愛的那艘白色天鵝船出遊時,他便會形影不離地在旁一路泅水相隨,直至冬季將至,小周的同伴紛紛向南飛去(天鵝是候鳥嗎?我有些疑惑),他卻說什麼也不願離開他此生最眷戀的白色天鵝船…真的是非常的有趣!
「真的是非常的有趣!」新聞主播笑容甜美地草草做出如此的短評,接著就匆匆地趕著播報下則新聞。
我關上了電視,房子裡瞬間滿溢著沉默,但家裡頭的成員並沒有因為我這個突如其來的舉動而有了什麼特別的反應。
有趣在哪?
你的哀傷,終究是你的哀傷,與別人無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i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